在这场专门为召开应对日寇“囚笼政策”和日军增兵的军事会议上。
王大志第一个提出的,却并不是如何应对此次敌人的进攻和增兵,而是说到了此次带领增兵的日军将领——佐佐木到一。
王大志看了一眼坐在会议室的几十个纵队团营级干部。
这些人无论是从纵队内部提拔,还是上级派来的,都已经在战场上证明了自己,他们都是纵队最核心的军事骨干。
王大志面色十分严肃,他站了起来说道:
“大家应该收到情报了,豫北日军兵力增援将近一倍。
原本驻扎在河北石家庄地区的日军独立混成第三旅团,在其旅团长佐佐木到一中将带领下,已经抵达豫北,并开始大肆扩充伪军,对根据地修筑碉堡和工事,推行囚笼政策。”
闻言,大家都点点头。
对于日军这种倚仗绝对优势的恶心人的战术,他们已经有了思想准备。
然而,王大志却并没有进一步展开,而是提到了这个日军独立混成第三旅团的旅团长佐佐木到一:
“对于这位佐佐木到一中将,许多人可能并不了解。
这个人不但是侵华的急先锋,而且早在1919年就被派到中国,先后与北洋军阀、伪满洲国和国军都打过很深的交道,是日军之中十分常见、极其了解中国的‘中国通’。
当然,这并不是重点。
重点在于,大家知道不久前在南京爆发的南京大屠杀吧?
从1937年12月13号开始,侵占南京的日军第六师团等部队,先后屠杀南京手无寸铁的居民超过35万。
其罪行之恶劣、行径之残暴,刷新了人类道德的底线。这些参与屠杀的日军,每一个都沾满了中国人的鲜血。”
说到这里,王大志严肃的目光扫过全场:
“这些日本刽子手,每一个畜生活着,都是对中国死难同胞的亵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