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即便在武装这些汉奸部队,佐佐木到一也没有太过担心。
而且,他也并没有没有留下后手:
对于这些汉奸部队的主要军官,均让特高科和情报部门进行了忠诚度的调查。
而且,所有伪军各部也派驻了日军的教官和顾问,随时掌握这些汉奸部队的动向。
……
在佐佐木到一大规模修筑碉堡炮楼、支持扩充伪军部队的时候,王大志也接到了相应的情报。
对于日军支持汉奸部队的扩兵,王大志并没有感到多么奇怪,这其实也是日军一贯的做法。
虽然日军对于中国人组成的汉奸部队并不完全信任,但是,由于其兵力匮乏,在敌后,汉奸部队的规模一直是十分庞大的,到中后期总数更是已破百万,还要多于日军在关内的兵力。
如今豫北地区日军兵力匮乏,因此更加依仗伪军,并没有什么好奇怪的。
相反,王大志甚至乐见其成。
毕竟以如今日军的战斗力和顽固程度,虽然晋豫纵队已经消灭了多支日军部队,也缴获了不少武器装备。
但就收获和消耗而言,其实几乎每一场消灭日军部队的战斗,都是一个赔本买卖:武器弹药的消耗数量远多于缴获。
而这时,几乎武器装备全靠缴获的八路军,想要继续扩军和可持续发展,武器装备虽然差于日军、但比之八路军丝毫不弱的汉奸部队,就成为最佳对象。
这些汉奸部队战斗力薄弱,战斗意志匮乏,组织力也乏善可陈,往往八路军用很小的代价就能够消灭大量部队,缴获大量武器弹药。
可以说,晋豫纵队能发展到今天,武器装备比之八路军许多主力部队还要好、枪支还要多,豫北地区的汉奸部队可谓居功至伟。
而且,因为汉奸部队先天的劣势——有能力有文化的,必然不甘心当汉奸,而一心卖主求荣的,又不可能有多么坚定的意志力。
王大志也不担心日军能够训练出多么强大的汉奸部队。
但是,对于另一个情报,王大志就十分警惕起来了:
日军最近开始沿铁路和公路沿线,大规模修筑碉堡和炮楼,其密度之高,远超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