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章 冯建民到访

“对,没错,就是他。

他原来还当过县政府秘书,在县里边颇有影响力。

鬼子占领平县县城之后,他没有跑,带着一部分保安团跑到了4区,并联合了3区和5区的大地主,一直是我们的抗日政策推行的阻碍。”

“我想起来了,那这个前县政府秘书想要干什么呢?还专门跑到县城?”

“不清楚,我问他他也不愿意说,只说有要事相商。”

“那把他请过来吧,看看他的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王大志对于冯建民的大地主身份和前县委秘书的职务,都不太在意。

毕竟,此时国党的统治机构都被打垮了,别说他一个区区的县政府秘书,即便是阎老西的县长单枪匹马而来,也什么都不是。

当然,毕竟是合作期间,基本的面子还是要给的,这也是王大志愿意抽出时间见冯建民的原因。

刚见到冯建民时,王大志就被他弄得哭笑不得。

冯健民带了一群人,他们有的人穿着长袍短褂,有的穿着晋绥军和保安团的军服,只有冯建民一个人穿着一身不甚合身的西装,在众多人中十分扎眼。

只见他满面堆笑,到达王大志面前之后哈腰鞠躬,连连拱手作揖,礼数极为周全:

“诸位都是抗日有功的功臣,这次打下县城,鄙人作为县政府秘书和本地乡绅,与有荣焉。

我一定向阎长官汇报诸位的功绩,为诸位抗日英雄请功!”

虽然对于这个暗中一直阻挠根据地发展的大地主并不感冒,也知道他满面笑容的背后其实是一肚子坏水。

但是,王大志依然忍住了心中的厌恶,同样拱了拱手说:

“抗日本就是每个中国人该做的,我们八路军也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

至于向阎长官请功,也不劳诸位了,我们会给自己的上级汇报。”

“不不不,一定要请功,诸位都是劳苦功高的抗日功臣,不请功,无以表彰诸位的功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