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章 战后总结(一)

又过了半天,各支游击小队最终汇报战果,再次打死了八个鬼子兵,剩下的43个鬼子在桥本一郎的带领之下,在平县鬼子小队的接应下,还是成功的回到了平县城。

这场反扫荡战役,也彻底宣告落下帷幕。战争结束之后,除了对于战果的统计之外,平县游击支队的伤亡已经有了详细的统计。

结果很快算出来了,此战,八路军平县游击支队、包括各民兵部队,总计38人牺牲,102人受伤。也就是说,这次八路军和鬼子的伤亡比,几乎达到了1:1的水平。

由于反扫荡前就对沿线百姓进行了十分彻底动员,坚壁清野,百姓也很支持。所以,此战没有任何百姓伤亡,这也是最值得庆贺的事。

但是,鬼子和汉奸在3天驻军及战斗之中,烧毁民房20余座,除此之外,还有几十个百姓家的大门和窗户被鬼子拆掉烧毁了。

当然,这些损失尚在承受范围之内,所以,得知战斗结束,鬼子被打跑以后,藏在山里的百姓都兴高采烈着背着东西、赶着牛羊回到了家里面。

运气比较差被鬼子烧毁房子的家庭,一边咒骂鬼子,一边在当地村组织和民兵的帮助之下重新盖房。

百姓在努力恢复和生产,平县游击支队也忙得飞起。初步完成交火和战场损失的统计之后,王大志召开的第1个会议,就是战后总结大会。

对于这个大会,一直沉浸在辉煌胜利中的王二彪十分不解:

“咱们取得胜利了,而且是完胜奇迹般的大胜,不应该开庆功会吗?怎么还要总结呢?总结什么呢?”

曹安林猜测:

“我猜应该是有表彰,也有汇总。”

很快,包括各麻雀战小队队长在内的各班排长坐在一起。

会议之前,王大志先宣读了此次作战的战果,这进一步让会议的气氛热烈起来,因为,这场辉煌的胜利正是他们打下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