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就是不要很深的瞌睡,就是粗粗的一个瞌睡就可以了
圆觉师父:对,深了就观不了气机了。
弟子:就是我们潜意识深化有没有比较简单判断的方式?比如说我们不打瞌睡,我就直接就转圈子,然后让意识自动的去转,而不是手指引导的就能转,这个是不是就代表着已经是潜意识深化了?
圆觉师父:潜意识深化特指入定。这个阶段你就做好引导就行,不需要去考虑别的。
弟子:就是潜意识深化就是入定吗?
圆觉师父:对,你就好好引导,这样就行。
弟子:那就是说我们不用打瞌睡,就直接转圈子也是可以的。就是说如果就像您刚才讲的,他们有几个学长是身上会出汗或者其他的一些问题。就是说明意识心太强了,就是要先打瞌睡,先有点小昏沉了,然后再去转圈子,这样的效果会好一点。是这样子吗?
圆觉师父:你的目标是气机越来明显,不是路边的花花草草,能明白吗?
弟子:对了,如果有花花草草多起来的话,就应该下坐去先打瞌睡,再重新引导,是这样子吗?
圆觉师父:你盯紧你的目标就可以了,能明白吧?
弟子:好的,好的,那我没问题了,谢谢师父。
圆觉师父:好。下一个,你说。
弟子:我是想问一下,上个礼拜有一个现象,就说我以前也没有气机。然后上上个礼拜突然间我转手身上就感受到就跟那个西北风一样,就好大的西北风贼冷。然后瞬间我那个胳膊肘,肩膀头子还有盆骨,还有大腿根儿就全难受开了。就跟那种受了寒,受了冷。就以前这些都是有问题的,就好多年已经这块儿就没有这种觉受了。那突然间就这样的疼了,可能有四五天,然后就好过来了。但是就那个大冷风的感觉也是慢慢就淡下来,但是那个风劲儿还很大,很正常,是吧?我倒是挺感恩它的,就突然间就有气机了。要不之前我就一直没有气机感,它是正常的,是吧?
小主,
圆觉师父:对,只要气机明显就是正确的道路。
弟子:但我也觉得它把我以前可能没有彻底消除的病灶,就像病理反应一样给体现出来了,我还觉得挺好的。
圆觉师父:继续在气机上用功。
弟子:好好,正常就好。没事了,谢谢师父。
圆觉师父:好,下一个,你说吧。
弟子:我的问题是这样的,好多学长都提到气机自动转的,我是从来没出现这种状况,我都是在手指或者意识意念引导下转的。这两种转哪个状态好?
圆觉师父:这个阶段最关键就是引导,你就好好引导就可以了。
弟子:我的理解,气机自动转好像跟唯我独尊有矛盾。应该我引导以我为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