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的重担日后都要从父母那挑在我们身上,明明我们与他们相比并不算是聪明,但都盼望着我们以后能比他们过的更好,更有出息。
但是世上大多数人不都是碌碌无为一生嘛?
哪有那么多的山沟沟飞出金凤凰,努力培养就能望子成龙的。
为什么不能接受平庸的自己 ,在自己足够的范围内的享受生活过好自己的人生不行吗?
俗话说知足常乐,我倒是接受自己平庸了,人生短短几十年,过得开心就行,但家里人没接受哈哈哈!
总在念叨说花了那么多的钱,把你养到这么大,结果你却……呵呵,我当不了天才是因为我不想吗,我成不了才是因为我不愿意成才嘛?
我曾经努力过,拼搏过,但在大是大非面前,仅靠我一个人的努力又有什么用呢!
仅靠我一人,难道就能让没落的家族,从此以后以死回生吗?竭尽全力却总是与失败共舞,就是我真实的人生写照。
杜甫看着天幕暗自神伤:曾经的我也意气风发,满酬壮志,想要报效朝廷为国分忧,可现在白发苍苍仍然壮志难酬,将生活过得穷困潦倒,不尽人意。
但就算是这样,我希望我日后写的是诗,记下百姓的困苦,让后世人能够听到这世上不仅仅诗人权贵,风花雪月,高山白雪的声音还有乱世之下百姓的苦难,他们的生活没人铭记,让我便替他们书写。
(https://www.mbaoga.cc/28684_28684580/46792492.html)
www.mbaoga.cc。m.mbaoga.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