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遇到的事情不能说平庸只能说可惜,我初中的一个同学,这个女生学习非常好,而且是有天赋那种好,后来我们在同一个高中她在最好的那个班,高三的时候听说她压力太大,已经没办法正常来学校了。
听初中的同学说,她初中的时候压力就很大,有一次,冬天她醒来以为到点上学了(因为冬天上学的时候天还没亮)她就背书包骑车出发了,走在半路发现路上都没人,一看表半夜两点多……
到最后她好像只考了个民办三本……真的非常可惜,她真的是很聪明的人结果……”
“像我这样的,上学的时候不说是特别努力吧,但好歹也努力过。毕业了干工作不说是特别尽职尽责,好歹也利利索索把自己手头的工作干好了的。
属于那种玩没玩好,学又没学好。摆又摆不烂,躺又躺不平,卷又卷不赢的中不溜人员。一个月3200,自己都差点养不活,更别提照顾我那没有社保的爸妈,他们自己进黑厂都不敢辞职,社会对普通人太残酷了。”
“想像评论区里面的人一样,写一段洋洋洒洒的痛苦文学,但抬头看看到自己的出租屋,发现根本没有什么好写的”
“第一次听毛不易的歌是在车上, 像我这样的人。听第一句的时候笑了,从第二句开始沉默。听完,找了个路肩,打双闪,下车点了根烟,缓了好一会儿。”
“以前觉得自己是个梦想家,后来梦碎了,只剩下想家。”
“其实接受了自己的一切就好了,人生是你自己的,再怎么样也是你自己的一生,接受自己的平庸在有限的时间里活出自己喜欢的样子[喝奶茶]
我家里普通,不算有钱但也还好,我本人也就一个小废物没什么特长[捂脸]马上毕业了可能工作也找的不会很好,但我觉得这样也不错吃吃自己喜欢的东西,看看小说和朋友聊聊天。
大多数人都是这样,但其实普普通通又怎么了,我就是我,承认自己的普通我依然觉得我的人生很精彩[喝奶茶]”
“社会边角料,家里小骄傲。没关系,都是家里的骄傲呀。”
天幕下的老祖宗感慨道:我们又何尝不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