嬷嬷吩咐完,有腿脚快的丫鬟往前边跑去了,众人都围在窦夫人身边,众星捧月一般地维护着。
窦兰芝的房里,只有她以前的小丫鬟跪在床边「小姐小姐」地叫,哀哀痛哭,说自己应该守在房里,等其他丫鬟回来再去吃饭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儿了,她的哭声很快就淹没在那些人呼喊夫人的叫声里。
绿萝靠在墙上,心里感觉似乎哪里不太对劲儿,但又说不出来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
如果说窦府得罪了什么人,仇家来寻仇的话,按照常理一定是对男主人窦洪彬或者公子窦生下手。
这两个人才是窦府的命脉人物,而不是选择一个破了相的病得要死要活的窦家女儿,杀了她能解什么恨呢?
更不可思议的是,竟然选择天还未黑透就敢杀人,很明显是利用这个时间段儿下人都在吃晚饭,只有窦兰芝一个人在房里睡觉,从这一点上,应该是非常熟悉府里情况的人干的,熟悉到不怕半途有人来。
是窦府妻妾间的争斗?但也不至于到了杀人的地步啊。况且,就算杀了窦兰芝,窦夫人痛苦而死,过一阵子,窦洪彬就会娶新的夫人进门,妾是成不了妻的。
这是他们这个时代的传统和制度决定的,为人妾者永远别想突破,她们是僭越不了规矩这道门槛的。
很快,窦府当家的老爷窦洪彬回来了,后面跟着他的儿子窦生。绿萝注意到,这两个人面色惨白,满面惊慌,却并不悲伤。
他们直接进了窦夫人房里,这时候窦夫人在嬷嬷的抚胸顺气下,已经醒了过来,顿时嚎啕哭了几声,实在悲伤过度,竟然一滴泪都没有。
然后又要下地,嚷嚷着看兰芝有没有醒过来,兴许刚才着急看错了,又一叠连声地问,刚才谁发现小姐死了?怎么就知道死了?如果乱说话,必定要打一顿板子的。
窦母又痛又急,又怒又无助,她的反应是一个正常母亲的反应。
窦洪彬和窦生就不同了,两个人一个劲儿地劝说窦夫人,兰芝死了就不能复生了,要节哀,但都没有过去看窦兰芝一眼,仿佛去看了,窦兰芝会掐住他们的脖子一样地惊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