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然,她也无法改变男子的心意。虽然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可是男子依旧将那名女子娶进了家门。
自此,两口之家变成了三口。女子随后又生下了一个儿子,男子对于巫姬的感情逐渐的淡漠。虽然心中依旧惦念,但是已经无法全心全意了。
巫姬接受不了这样的事实,最终在五年后因为心结无法解开,最终是郁郁寡欢而亡了。大限之前,巫姬想起了自己曾经在巫山修道时的日子。
而今想来玉帝的话全部成真,此刻已经完全心灰意冷的巫姬。
对于这人世已经再无什么留恋,反而是是非常的怀念曾经的清淡随性生活了。
因此,巫姬在临终前要求将自己葬在巫山脚下,面朝东方。
因为,东方是男子家的地方。虽然,巫姬对男子很失望。但是,她心中依旧有爱。
后来,在巫姬的墓地旁边不远处的山脚下。长出了一棵树,玉帝看到树枝向东方生长。
心中感叹巫姬对于男子的一片痴情,进而对树上结出的果子施下了仙法。
愿所有天下痴情的男女吃了这树上的果子都能获得美好的爱情,在人世间相识相知永结连理。
再后来,当地人将这树上结出的果子称为曼果。据说,吃了这树上曼果的男女都获得了美好的爱情,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千弦听了以后,心中为之一振。若是按照书上所说,那么自己若是能取得了这树上的曼果与玹花一人吃下一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