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娘不让。
她让我躲在水缸里,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不准出来。
水缸很黑, 我很害怕。但娘说,水缸没有恶鬼可怕,可我一点都不怕他们, 但我还是进去了。
娘把后院烧了,就像那些人把我们家烧了一样。我听见外面劈啪柴火燃起来的声音,听见那群恶魔在外面叫喊,娘一直在笑。
娘不笑了,我想出来看看她,水缸里好热,我也想待在外面。
那些恶魔走了吗?我会被烫死吗?我想为爹娘报仇,还有庄子里的其他人。可是我出去就会被恶魔杀死的,我不能死,他们才该死。
我很累,很想睡觉,但是我不敢。
管家爷爷生病的时候也跟徐哥哥说过,他很累,困了想睡觉,然后他就再也没有醒过来,所以我不能睡着,不然就醒不过来了。
水好像没那么热了,我听见外面有人在说话,他在说什么呢我听不清,但是声音好好听啊。
父亲以前出门经商曾带回来一张琴,母亲非常喜爱,据说乃是千金难求的名琴“焦尾”。我听她弹过几次,恐怕只有那琴音能够比得上我听到的这声音。
那个人的声音好近好近,感觉就在耳边一样。
我要死了吗?他是来带走我的?会是仙人吗?如果真是如此,那我也甘愿的。
突然见到光亮,眼睛好难受,我下意识闭上了眼睛。再睁开眼睛时,我已经不在水缸中了。
一双漂亮的眼睛温柔地看着我,我又把眼睛闭上了,是仙人无疑了,我还从未见过这么好看的人,我不敢多看,感觉亵渎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