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离信里说:【听闻李姑娘近来不思进取,整日躲在屋里犯花痴,害得本王不得不写信提醒你,想做王妃,现在的你还不够资格,还需多向阿焕学习。还听闻李姑娘近来埋怨阿焕将本王带走迟迟不归,本王澄清一下,此事与阿焕无关,本王再次提醒,若是李姑娘不能与阿焕和睦相处的话,王妃之事日后免谈。】
李芳看完脑子嗡嗡作响。
王公子怎么知道这些的?这一定是有人在监视她,把她的情况告诉了王公子。
能监视她的,只有徐焕跟何云谦的那些手下,比如那些护卫,那些老兵,她觉得这些人全都是徐焕他们留在村子里的眼睛。
她越想越觉得是这么回事,等李虎吃完饭回家,她问李虎晚上吃饭的时候徐焕他们说没说自己什么?
那会儿李虎对她很不耐烦,随口说:“你有什么可说的?谁也没把你放在眼里!”
李芳因为这句“谁也没把你放在眼里”,又气哭了。
她觉得徐焕现在本事大了,就能暗地里欺负她。
她想要去找她爹告状,可是要去燕京的话,就必须要跟老徐家打招呼,才能给她安排马车和人手送她过去。
可后来一想,她爹也不能站在她这边,她爹也是向着徐小丫的,而且她爹现在府上还有个小妖精,去了反而会让她更闹心。
李芳这时候还不知道她爹娘后来发生了那么多的事。
这么一想,她爹娘和离的事就让她心情更烦躁了,这件事让她这段日子又自卑又焦虑,她总觉得自己在人前抬不起头来。
她扒拉手指头算,她爹不行,那她娘就更指望不上了,而且现在她娘也不在家;她弟弟一直跟她就不是一条心,回回都能把她怼哭,气个半死;她大哥娶了媳妇之后更是对她这个妹妹不上心,从来没给她写过一封信问问她在村里过得好不好。
她们家这几口人,她谁也指望不上。
这段时间,她想跟小花姐倾诉,可是没说两句,小花姐就劝她去上学,她不喜欢上学,越劝越不爱去。
她想找高兴、高香、高甜那三个表妹听她发发牢骚,结果人家三姐妹每天要忙的事太多,又是上课,又是写作业,又是在大食堂学做饭、帮工挣钱,根本没时间搭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