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者生存,弱者消失。
修士和妖兽之间,并不是不死不休的状态。
修士若被杀了,他的门派和宗门只有师父或者同门的师兄弟,会为他报仇,去找那个动手的妖兽报复,一般不会杀光同族。
其它的人则不会插手。
而如果哪只妖兽被修士杀了,就看它的同族会不会为它报仇。
如果报仇的话,会想方设法找到那个修士,只要实力足够,杀了修士不被人发现,就能安然退走,但如果被人发现了,就生死由命。
相互之间的寻仇一般不涉及到其它人和妖兽。
当然也有例外,有些嗜杀成性的妖兽,就会被人人追杀。
有些邪修杀的妖兽过多,也会被妖兽们追杀。
所以相处间的规矩,就是看有没有超过那个度。
就像众多宗门试炼的地方,大部分的妖兽都没有灵智,就像弱肉强食一样,不是被修士所杀,就是被大型中型妖兽所吃,这是它们弱者的命运。
假如,其中有一只开启了灵智,它在多年修炼之后,再去报复寻仇也是顺应它的本心。
总之,这是一个优胜劣汰的世界,这是一个固有的规则。
毕竟修仙这件事,不管对于修士还是妖兽,都是件极难的事。
谁都希望用更多的时间去修炼,而不是将时间浪费在各自寻仇的过程中。
如果实力提升了,才能有底气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所谓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而在这修仙世界里,这个规则也一样。
但是对于魔修和冥修,这个规则就不管用了。
因为它们的修炼,是以人命和魂魄为主,嗜血爱杀。
像这样的邪修,只要被发现,那肯定是人人得而诛之。
有的时候,连妖兽也会对魔修冥修出手。
而现在进阶化形的炎龙,则属于和平相处的范围内。
所以大家并不会出手破坏。
……
因为雷劫而伤亡的妖兽越发的多。
那雷劫的威力太恐怖了。
如今的炎龙已经浑身焦黑,只有一双眼睛在夜空中闪闪发光。
它能感觉到好多东西,随着雷劫在身上游走,而渐渐消失。
就好像,雷劫在锤炼它的身体。
它盯着东方,猛地发出一声吼叫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