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子虽然此次集结了两个联队4000多人,是一股前所未有的强大力量。
但是,咱们晋豫纵队如今发展也很厉害啊,咱们完全可以集结7个团上万主力部队。
再加上各县大队、区小队,甚至能达到2万人,我们完全可以依仗山地优势,伏击日寇,给鬼子来一个狠的。
咱们之前也不是没有跟鬼子大部队打过仗。
我们能伏击消灭一千个鬼子,四千个鬼子虽然更强。
但是,只要我们依照有利地形,将鬼子主力部队肥的拖瘦,即便是消灭他们,也并非毫无希望!”
孙志远的这番话令大家面面相觑,虽然他的这番话显得过于乐观,但是,似乎也并非毫无道理。
然而,王大志却毫不犹豫的否决了:
“肯定不行。”
孙志远有点不服:
“为什么呢?司令员不能长鬼子的威风,灭我们的志气呀!”
孙志远之前是北大学生,在这之前做学生工作十分擅长,虽然也曾做过兵运工作,但并无实际领兵作战的经验。
王大志也没有因为孙志远的这番话而动怒,他解释道:
“鬼子的1000人和2000人,并不是简单的人数翻倍,战斗力翻倍的问题。
因为,一个大队的鬼子只有一个机枪中队和一个火炮小队。
但是,一个联队的鬼子,不仅有三个步兵大队,同时,也会有联队属的炮兵中队、运输队和弹药小队。
所以,敌人在重武器方面,却是1+1>2。
此次鬼子的4000多人,仅火炮就之前会携带三十门。
如此多的火炮,又没有后勤补给的压力,成百上千的火炮炮弹砸下来,我们再坚固的阵地也顶不住。”
王大志的这番话,直接说蔫了不服气的孙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