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全副武装熬过半夜,天蒙蒙亮了,看时间已经6:30,长田方志决定:
立刻出发,直插平县县城。
很显然,虽然经过接连的麻雀战、地雷战,又在王家庄遭遇地道夜袭,损失兵力超过500人,但是,长田方志并没有死心。
当然,也不排除长田方志不敢直接撤退。
毕竟,此次10路围攻,是鬼子华北方面军的统一部署。
他一个小小的联队长敢擅自撤退,使得日军的十路围攻出现缺口,导致围攻失败,长田方志就有10条命也不够赔的。
所以,也许是不甘心,也许是硬着头皮,长田方志离开王家庄后,又率部前往平县县城。
但是,夜间地道战已经注定了,长田方志的平县县城之旅不可能平静。
事实也确实如此,就在长田方志率部离开王家庄之后,冷枪冷炮和地雷的爆炸声就从未停歇。
此时,长田方志已经没有了来时的从容和蔑视,相反,他如临大敌。
三天三夜的袭击,再加上昨天晚上夜袭,无论是日军还是汉奸部队,都已经疲惫到极致。
长田方志再不敢恋战,只能率领队伍闷头前行,对于冷枪冷炮,也只是做简单的驱赶,不像以前会穷追猛打。
种种迹象表明,遭遇地道夜袭之后,这支来时嚣张不可一世的日军,士气已经十分低落。
但是,毕竟此时日军完好的兵力在1200人以上,且有一支1100多人的汉奸部队。
一口吃不成胖子,所以,王大志果断的转向目标,将袭击的重点转向了汉奸部队和辎重队。
由于辎重部队携带物资过多,像往常一样,整个汉奸部队和辎重队都落在了后边,且绵延好几里。
当然,此时如果伏击汉奸部队和辎重队固然能取得不小的战果,但也极有可能被前边上千日军直接缠住。
最后,伏击战打成胶着战,这对晋豫纵队并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