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一来,跑掉的八路军主力部队也成只会成为无根之木,无源之水,最终不是自己消亡,就是被迫回来被皇军消灭。
所以,长田方志对于此次参与围攻,他的作战计划就是一个,那就是:稳,稳定压倒一切,绝不受八路军欺骗,更不轻易分兵。
长田方志率部进入进入根据地的时候,侦察部队就已发现了他的身影。
此次晋豫纵队经过整编和扩军之后,虽然有了前所未有的1.5万余兵力,7个团外加3个营。
但是王大志知道,这只是数字和编制好看而已,新兵团和补充团都由新兵组成,战斗力很弱,不到万不得已,根本不可能上战场。
而剩下的5个团,有一半儿兵员是参军一个月左右的新兵。
虽然不至于不会打枪,但比之装备精良,训练有素,参军之前足足训练了两三年的鬼子兵而言,相差甚远。
所以,王大志此次的作战计划,依然是红军之前屡试不爽的反围剿战术:
根据地内坚壁清野,尽可能的将鬼子必经之处的百姓撤离,粮食藏好或拉走,水井封盖。
以县大队、区小队和民兵及部分主力部队组成破路战、麻雀战、地雷战小组,迟滞日军进攻,随时随地发动地雷战和麻雀战,不给鬼子一刻的安宁。
主力部队完成隐蔽,寻找战机,争取一击给人敌人重创。
虽然此前曾取得过一战歼敌近千人的辉煌战果,但王大志并没有因此头脑发热。
他知道,如果自己不顾一切压上所有部队,伏击这支2000鬼子和1500汉奸组成的部队。
虽然并非毫无获胜的希望,但是,更大的可能是打成焦灼战,并招来更多的日军援军。
而且退一万步讲,即使晋豫纵队集结主力,消灭了这支2000多人的鬼子兵。
纵队也势必损失惨重,可能纵队主力部队都会被打残,承受数千人的伤亡。
对于此时的晋豫纵队而言,这是不可承受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