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黑榜的出现,进一步分化了汉奸部队,毕竟,这些人也不是石头缝里蹦出来的,大部分都是当地人,都有自己的家庭。
有些铁杆汉奸本身出身大地主或富人家庭,还有选择的余地,或者将家安在了县城。
但是,对于绝大多数士兵而言,他们的家本身就是附近的乡村,家里是有父母亲兄弟姊妹的。
这也是这些人当了汉奸之后,如非必要,依然不会对乡亲们太过分的原因,毕竟谁都不想被戳脊梁骨。
针对这些汉奸多、鬼子少的据点,游击支队双管齐下。
一边要求八路军宣传员对这些碉堡的汉奸进行宣传,争取他们反正,最起码不再敌对八路军,一边动员这些人的家人劝说。
有的宣传员甚至拿着大喇叭,直接在碉堡外边宣讲八路军的减租减息和反正投诚政策。
因为大部分鬼子兵不并不懂汉语,所以,哪怕是公然宣讲,这些鬼子兵也听不懂,最多只能呵斥命令这些汉奸不许听,堵住耳朵。
但是,这种方式显然是堵不住大家的,而且,越不让听,越会引起逆反心理,这些士兵就越想听。
冯曼远是王家庄据点保安队一个班长,他所在的据点已经是整条路上较大的一个据点了。
即便被抽掉了一半鬼子之后,仍有8名鬼子兵,为首的是一个姓井上的鬼子兵曹长。
汉奸则是保安队的两个班,外加几个做饭的后勤人员,一共30人。
冯曼远原来在丰县保安团当兵吃粮,之所以能够当上班长,还是因为他一个远房亲戚是保安团的中队长,家里使了钱走了远房亲戚的关系,当上了这个班长。
后来鬼子侵略国党撤退之后,冯曼远又跟着保安团,稀里糊涂的成了鬼子的保安队,他仍是班长,却当上了自己最嫌弃的汉奸。
当然,虽然当汉奸十分不光彩,但毕竟鬼子势大,冯曼远又有家有室,所以,他只是将这种不满暗藏起来,不敢也不能发泄。
后来,鬼子开始在沿路修筑碉堡,又将保安团拆分,开始每个据点放上几十个汉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