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章 失联的红24军伤员

在根据地迅猛发展,群众热火朝天的时刻,已经扩充至600余兵力的八路军平县游击支队,再次开始轰轰烈烈的大练兵运动。

当然,此时兵力依然没有到达预定的扩军规模,但可以预见,随着根据地建设的进一步发展,必然会有越来越多的青年参军。

对于这些即将到来的毫无经验的青年士兵,王大志并没有打算粗暴的将这些新兵分配到各个中队去,而是保持各军队的兵力暂时不变。

这些新兵则分成三个新兵连,同时作出规定,这些新兵需要完成至少1个月的训练,合格之后再分配进入各连队。

这样做的目的,一方面因为战斗任务频繁之下,过多的新兵会拖累这几支主力中队的战斗力。

另一方面,没有任何训练和作战经验的新兵直接进入一线战斗太过残酷。因为这意味着,这些新兵需要用生命为代价,才能迅速适应战场。

这样的伤亡,在战事最激烈时不得不承受,如今根据地刚刚建立,外部环境也没有残酷到需要新兵直接上战场上的程度。

所以,王大志还是希望,新兵能够尽可能的接受更多的训练,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泪,从而尽可能减少伤亡。毕竟,每一个新兵的背后,都是一个完整的家庭。

扩军的同时,王大志又将目光看向了源泉镇之外,他知道,1000余兵力的刁司令被打掉之后,除了鬼子直接驻扎的平县县城,其他各镇乡基本向他敞开了怀抱。

虽然其他乡镇依然有土匪、溃兵、打着抗日旗号的游杂武装,甚至还有国党的残余势力。但是,这些力量无论是数量还是组织度,都不可能是游击支队的对手。

除了源泉镇之外,根据最近侦查员的侦查和对周围百姓的询问,平县的基本情况已经掌握清楚。

其他七个乡镇,有4个乡镇被地主武装控制,一个被跨县土匪占据。剩下两个因为临近平县城,直接被小鬼子和县保安团掌握。

这几个乡镇的名字也很有意思,阎老西成为山西的统治者之后,为了方便管理,他直接取消了乡镇的名称,直接在县之下设区。

所以,平县的各个乡镇,其实按阎老西规矩是第1区、第2区一直到第8区,并没有乡镇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