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6章 电梯里的人

镜子里的那个“我”,似乎察觉到了我的注视,他……缓缓地,抬起了头。

镜子里,他的脸正好处在阴影中,看不清表情。但我知道,他在看着我。

然后,在周围嘈杂的人声和电梯运行的噪音中,我清晰地听到,一个极细微、极冰冷的声音,像是在我耳边低语,又像是直接响在我的脑海里:

“看见……你了……”

我猛地回头!

身后空无一人!只有冰冷的电梯壁。

再猛地转回头看向镜子!

镜子里,那个紧贴在我身后的“我”,消失了。只剩下我独自一人,脸色惨白,眼神惊恐地站在那里。

电梯里其他人似乎毫无察觉,依旧在做着自己的事。

“叮”,一楼到了。人们涌出电梯。

我站在原地,双腿发软,几乎无法动弹。

那个声音……那个镜像……

它不再仅仅存在于镜子里了。

它出来了。

或者说……它一直就在我身边,只是我现在才“看”到它。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出公寓,怎么到的公司。一整天都浑浑噩噩,同事问我是不是病了,脸色这么差。

我不敢说出真相,只能敷衍过去。

下班后,我磨蹭到很晚,最终还是不得不回到银座公寓。这一次,我选择了爬楼梯。十七层,爬得我气喘吁吁,腿脚发软,但比起那部电梯,我宁愿承受身体的疲惫。

然而,当我终于爬到17楼,推开楼梯间防火门的那一刻,借着楼道里昏暗的灯光,我看到——

在我家门口,那片阴影里,似乎……站着一个人影。

轮廓和我极其相似。

它静静地站在那里,面朝着我的方向,仿佛已经等了很久。

我僵在门口,血液冰凉。

它似乎……在对我微笑。

和那天晚上在电梯镜子里看到的,一模一样的……诡异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