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潜?
需要大量驱逐舰进行外围警戒和主动搜索,但这会分散舰队核心的护卫力量。
且在大洋上搜索潜伏的潜艇如同大海捞针。
更重要的是,战场选择变得空前关键。
绝不能轻易进入国防军陆基航空兵可以轻松覆盖,且水文条件可能利于潜艇伏击的北黄海海域!
……
经过大半天的激烈讨论与反复推演,最终,一个粗糙的、带有明显试探和侥幸心理的初步方案被提了出来:
“引蛇出洞”!
这个计划的核心思路是,为了最大限度地避开国防军陆基战机编队,那令人忌惮的作战半径。
或者,至少人为拉长其支援航程,削弱其滞空时间和攻击强度,联军混编舰队不应北上进入北黄海。
而是应该设法将国防军海军舰队主力,从他们的“巢穴”附近引诱出来,吸引到相对远离其陆基航空兵基地,水域相对开阔的南黄海海域。
在那里,再利用联军舰队在数量、火力和组织度上的优势,对其实现合围并予以歼灭。
想法听起来似乎有道理,但紧接着,一个最根本、也最棘手的难题便赤裸裸地摆在了面前:
如何引诱?
国防军舰队高层又不是傻子,他们岂会轻易放弃本土近海的防御优势,冒险远赴南黄海,钻进联军预设的包围圈?
整个粗糙的计划,瞬间就被卡在了这第一步——“引蛇”之上,难以推进。
有人提议派遣一支规模较小的“鱼饵”分舰队。
大胆深入北黄海,挑衅或袭扰国防军沿海目标,诱使其主力舰队出击追击,然后佯装不敌,将其引向南黄海。
但这个提议立刻遭到否决!
深入北黄海?
那无异于主动跳进“狼窝”!
在国防军陆基航空兵和潜艇的双重威胁下,这样一支分舰队极有可能有去无回,尚未完成诱敌任务,便已遭到毁灭性打击!
而且,常规的高速战舰,在时速高达数百公里的战机面前,根本跑不掉!
一旦被盯上,几乎就是死路一条。
那么,增强这支“鱼饵”舰队的力量呢?
如果分舰队力量太弱,无疑是给国防军“送菜”,起不到诱敌作用,反而可能被轻易吃掉。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