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爱一个人太累了,臣妾不想把自己的命拴在别人身上。” “那你为什么留在他身边?” “因为只有留在最高处,臣妾才不会被人踩。” “你比哀家强。” “太后……” “哀家当年也想过这个问题。哀家嫁入潜邸的时候,也是格格,也是从底层爬上来的。但哀家花了半辈子才想明白,爱不爱的,跟活不活得下去比起来,根本不重要。你二十出头就想明白了,比哀家早了二十年。” 阿箬低下头。 “太后过誉了。” “不是过誉。” 太后重新坐下来。 “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