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话不说,直接把那乞儿一并带回了红府。
打那以后,只要红昭宁和陈皮单独出门,十次有八次都要顺路捡孩子回来。
问题是这年头战乱多啊!
山河动荡,街头孤儿遍地,无家可归的孩童随处可见,根本捡不完。
小丫头心软见不得苦,见一个心疼一个,心疼一个就想带回家一个。
也就王曼曼和二月红理智清醒,绝不会任由红昭宁随便往府里带人养。
因为这个头,万万不能开。
乱世之中,最不缺的就是无家可归、走投无路的人。一旦红府开启随便收留孤儿的口子,外头立马就会传开。
人人都晓得红府心善乐善好施,门槛低、好投靠。到时候全城难民、各色穷苦人家,甚至心思不纯之徒,都会一窝蜂挤上门来求助依附。
名声固然要紧,但这种烂好人的名声,可万万要不得的。
施粥赈灾做做慈善就够了,真把人一个个往家里领,以后红府什么事都不用干了。
天天应付求上门的可怜吧。在丰厚的家底也搁不住啊。
更别说,有的人为了攀附豪门,哪怕原本家庭圆满,也能硬生生拆家离散,想方设法往红府挤。
想借着孩子攀关系,借人情谋靠山。
这个口子一开,就是后患无穷啊。
这些道理,陈皮心里都懂。
可没办法啊,小祖宗哭了。
红昭宁一红眼眶、一掉小金豆,陈皮瞬间就没招没辙,底线全无,原则全丢。
别说带回几个孩子了,就算小丫头想要天上的月亮,他都得想方设法搭梯子去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