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真的太奇怪了,作为全县第一重点中学的学生,居然盘算着在集体活动的时候逃课,虽然这严格来说不算上课。
“有啥不好的啊?”江书寒满不在乎地一挥手,“又没事做。”
反正节目一结束就直接放假,也不用回教室上课。要是溜出去,说不定真能玩个通宵,想去哪儿就去哪儿。
李斌的内心天人交战,一方面觉得这样真的很刺激,另一方面又被自己根深蒂固的“好学生”思想给束缚住。
他随便找了个借口,试图拒绝:“可是我们的椅子怎么办啊?”
“叫别人帮忙搬回去呗。”谭宏宇立刻帮忙出谋划策。
所有的问题好像都解决了,李斌其实真的很想跟他们一起走。
但他不能。
有的人就是天生的乖孩子,这倒不是说他真的有多老实听话,而是一种被动的自我保护。
李斌就是个运气极差的人,从小到大,只要他敢稍微出格一点,保准第一个遭殃。吃过太多次亏之后,他早就形成了一套牢不可破的自我保护机制。
所以,他只能拒绝。
“算了吧,我不想去。”李斌扯出一个笑容,把视线重新投向舞台。
“好吧好吧,你是好学生,就不带你干坏事了,”江书寒也不强求,转而讨好地抓住李斌的手,“那……能不能帮我们把椅子带回去啊?”
“呃……可以啊。”李斌迟疑了一下,还是答应了。
“行!我的手机借你玩,密码是这个。”江书寒飞快地在屏幕上划拉了一遍,算是示范。
李斌刚想拒绝,出去玩不带手机算什么?难道这年头还有人和他一样“复古”,出门全靠现金?
可是江书寒和谭宏宇跑得太快,像两阵风似的就消失在了操场的尽头,李斌连叫住他们的机会都没有。
手机,挺好玩的。
但,不是他的。
唉。
这个世界并没有他想的那么好,轻易接受别人的好意总是没什么好下场的。
李斌只是象征性地刷了几个短视频,心里就因惦记着别把人家的流量用多了,根本没什么心情玩。
晚会终于结束,人群像潮水般散去。
李斌一个人留在原地,看着空荡荡的礼堂,最后认命地当起了牛马,左手一个,右手两个,吭哧吭哧地把三张椅子往教室搬。
真是可怜。
他忍不住想,要是刚才跟着他们一起出去了,该有多好。
虽然不知道出去后具体能干嘛,但那两个人总能找到各种有意思的事情,他们的心思,远比自己这种循规蹈矩的人要活跃得多。
……
往寝室走的路上,人流已经稀疏了很多。比起刚才解散时那种寸步难行的人山人海,现在空旷的校园更像是深夜的街头。
这种感觉,就好像……李斌也跟着溜出去了似的。
咚!咚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