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的时候,一方面是太天真,觉得写同学录这种东西没什么用,另一方面也是囊中羞涩,买不起什么花里胡哨的好本子。
所以李斌压根就没搞自己的同学录,只是在别人的本子上草草写过几笔,权当是给自己的童年画上一个句号,留下一点微不足道的痕迹。
人这一生要经历很多阶段,童年、青春、成年……每个阶段都会踩下不一样的脚印,这大概就是成长。
那么,自己的青春,该用一个什么样的方式收尾呢?
表白是不可能表白的。
万一又被说成丑八怪,那岂不是自取其辱?李斌可不想再经历一次那种窘迫和失望了。
……
课间的教室,从来都和热闹的菜市场没什么两样。
小主,
尤其是在这个离愁别绪和未来憧憬交织的敏感季节,又恰逢这是一个格外漫长的大课间。
初三的学生早已被赋予了不用和其他年级一起跑操的特权,多出来的这点时间,美其名曰是留给他们写卷子和去办公室围堵老师问问题的。
毕竟时间紧张,总不能指望学生牺牲掉全部的休息时间去学习。
那样只会适得其反,作为一所专注教育的学校,要是连这点道理都不懂,那也别提什么教书育人了。
给学生留下一些自主学习的时间,是很有必要的。
只不过,时间是留出来了,学生到底拿去干了什么,那就不是学校能控制的了。
休息放松当然是被允许的,劳逸结合嘛,谁都懂。
只是有的人,光顾着“逸”,把“劳”忘得一干二净。
……
教室里一群人熙熙攘攘,大多数人都在忙活同一件事——筹备他们的同学录。
一本本花花绿绿的本子在人群中穿梭,他们抱着本子满教室乱窜,找那些玩得熟的同学写下诸如“逢考必胜”之类的祝福。
当然,也未必全是祝福,更多的是一些无法言说的不舍和对未来的渺茫希冀。
李斌虽然打心底里觉得这事挺没意义,自己也绝不会主动去做,但看着这番热闹景象,心里却没来由地一阵躁动难安。
毕竟,这玩意儿现在确实挺流行,看起来……好像还真有那么一点点酷。
李斌也想有个人能把本子递到自己面前,让他签个名,留两句话什么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