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一点紧张,就多了一点莫名的勇气。李斌迎着视频里父亲的目光,直视着他的眼睛,却看不出对方眼里有任何情绪。
“在那边好耍不?”李建国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
“还行。”
“饭菜都还吃得习惯不?”
“也行。”
简短的对话结束了。李斌心里有些说不出的失落,但还是打起精神,没让情绪表现在脸上。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这边的一切都很好。好耍不?自然是好耍。比起在家里那种劳顿压抑的生活,这里简直悠闲得不像话,怎么可能不好耍。至于吃食,大家都是渝人,口味上虽有些许差别,但完全能接受。
年前,三娘家包了顿蒸饺。这是李斌第一次吃,感觉做法和家里的“包面”差不多,只是“包面”是直接用水煮的,而这个是放在蒸笼里蒸熟的,口感也别有一番风味。
……
随意的问候了几句,李斌在挂断视频前,冷不丁地开口说了句“爸爸,新年快乐”。
电话那头的李建国明显愣了一下,随即眼睛瞪大,脸上绽开一个大大的笑容,“出去玩一趟,还变礼貌了些呀!”
这有什么的?不就是一句“新年快乐”吗?李斌不太理解李建国为什么反应这么大。
以前,他从不会对家里人说这种话。在他的观念里,“新年快乐”是说给那些许久未见、又十分想念的人听的祝福。自家人几乎天天见,离得这么近,说这个总感觉有些多余而且生分了。
但今天,李斌就是突然想说了。或许,真的是因为想念了吧。
他本就是一个十分感性的人,只是平时看起来比较清冷,内心的情感其实丰富得像一片海。
李建国还在电话那头夸着,李斌有些不好意思,随便敷衍了几句就匆匆挂了电话。电话挂断后,他的心还在胸腔里“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着,时间这东西时而快,时而慢,转眼就到了快开学的日子,李斌也要回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