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彻底呆傻了,乞讨了一年后,战火蔓延到了这个小城,这里的所有人被屠杀殆尽,粮食和钱财都被搜刮走。
我运气很好,但是又很不好,我没有被直接弄死,而是被顽劣的士兵们当成了皮球踢,玩累了后自然要吃东西,这个时代最常见的肉不就是两脚羊吗?
传闻中有些将军上战场不用带军粮,只带上盐就够了。
我亲眼看见了两个男人同装在一个锅里。
热水沸腾咕噜咕噜冒泡,香气弥漫在四周。
这是一个吃人的时代,我终于明白了这个道理,可是也马上就要死了。
此刻肠子都悔青了,记忆中的自己为什么要有这样离谱无知的愿望,我现在只想吃饱饭,只想要回到那个平凡的家。
那些安逸的生活是存在的吗?
在这里待了这么久,我都快分不清那究竟是梦,还是幻想中的天堂。
我曾经真的是一个现代人吗?
在那样美好的地方生活吗?
还能回去吗?
将死之际我看到又有一群人闯了进来,他们有男有女,领头的人一起红袍,一张倾国倾城的脸与这里的脏格格不入。
那一双好看的桃花眼发现了我。
我得救了,有医生给看了病,但身体在多年的折磨下,早就是枯朽之木。
在一个寒冷的夜里,我流着泪,微笑着,永远的闭上了眼睛。
应该是能回家了吧!
妈妈,我错了,我想吃你做的饭了,我不跟你吵架了,你做的饭很好吃。
明天去学校,一定要炫耀一下,自己见到了刚起义的女皇。
那个电视剧演出来的不及她光芒万分之一。
这个时代也一点都不美好,穿越一点都不好玩。
……
不要小看历史书上那寥寥的几笔,就算是最繁华的朝代,那也是比不过现代的。
也许未来会有更好的,那是你梦寐以求的,是你认为的天堂。
曾经在这块土地上,你的祖先也是这样想的。
珍惜当下,未来会有更好的,以前绝对没有现在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