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起来!我们都是倭国人,互相帮助是应该的。"
说着,他从怀里掏出一个小布袋,"这是我攒下的饭团,你们带上。"
矿工们感动得热泪盈眶,殊不知这些饭团里早就掺了泻药——西木野要确保他们逃到半路就会体力不支。
第二天傍晚,西木野故意在矿区内大声宣布要带人去北面巡查。
临走前,他还特意当着众人的面,将几个"不听话"的矿工狠狠鞭打了一顿,做足戏码。
夜色渐深,第一批矿工按计划溜进了废矿道。
西木野其实早就带人埋伏在暗处,冷眼看着他们蹑手蹑脚地前进。
"大人,要现在动手吗?"一个倭国监工低声问。
西木野摇摇头,阴笑道:"不急,等三批人都进去了再说。"他舔了舔嘴唇,"我要让他们在最接近自由的时候,坠入绝望..."
一刻钟后,第二批矿工也钻进了矿道。
西木野打了个手势,一队监工悄无声息地封锁了出口。
又过了十分钟,最后一批矿工鬼鬼祟祟地跟了进去。
"收网。"西木野狞笑着下令。
矿道内,佐藤正带着众人艰难前行。
突然,前方传来一阵阵压抑的冷吸声——第一批矿工中的泻药发作了。
"怎么回事?"佐藤惊慌地问。
"不...不知道..."一个矿工痛苦地蜷缩在地上,"突然肚子好痛..."
就在这时,矿道后方传来沉重的脚步声和铁甲碰撞声。
众人回头,只见火把的光亮越来越近。
"中计了!"佐藤绝望地喊道,"快跑!"
但为时已晚。前方的矿工因为腹泻已经瘫软在地,后路又被明军堵死。
西木野带着一队监工,慢悠悠地走了过来。
"跑啊,怎么不跑了?"西木野讥讽道,手中的火把照亮了他扭曲的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