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这些人提出的疑问,李绍义采取的是强压政策,不允许他们把这个疑问给提出来。因为现在李绍义没工夫给他们进行系统性的解释。如果要是给他们进行系统性的解释的话,那恐怕会耽误自己很长的时间,尤其是在东南亚战局陷入苦战的时候。现在战争完毕了,李绍义也可以好好给这帮人解释一下了。
眼前的这些人都不太了解星条国人的作风,更不了解他们是世界政坛上的一条毒蛇。要知道,毒蛇可比老虎还可怕的多。当老虎出来的时候,你肯定知道老虎的可怕之处在什么地方。它们的牙齿和爪子都能够撕裂你的身体,你是它眼前最重要的猎物,而且你也能够感觉到危机感。
但是毒蛇就不一样了。毒蛇会利用自己的身体保护色找个地方躲着,就算是在你身边躲着,只要是它不咬你的时候,大概率你是发现不了的。等到它咬你的时候,那可是直接毒入骨髓。
李绍义两世为人,自然明白这些星条国人是怎么回事。现在这个阶段我们是共同抗日的,所以我们会获得一部分星条国的援助。但是当抗日结束之后呢,我们肯定就是这一地区最为强大的。如果要是我们按照星条国人给我们界定的发展模式,那么我们是可以成为他们优秀的小弟的。
但是老子们的国家都辉煌了5000年了,凭什么要给你当小弟呢?你的国家才辉煌了多长时间?尤其是李绍义这样一个从现代社会穿越回来的人,他怎么可能容忍在这样的时空给星条国人当小弟呢?
所以到了那个时候,李绍义跟星条国人的冲突势必会加剧。那个时候我们跟星条国人的实力差距也会变得非常的大。虽然我们的实力增长得很快,但是从基数上来说,星条国人不知道要超越我们多少了。那个时候他很有可能会把全世界的小弟都联合起来,从经济和军事上对我们进行一系列的遏制。
21世纪的情况已经表明了这一切了。当我们的国家是一个低端全世界加工厂的时候,星条国人和我们的关系也非常的好,这就是他给我们的定位。当我们要摆脱这个低端加工厂,开始向高层次的商品进行研究的时候,星条国人立刻就开始警告我们,甚至在各方面给我们限制。
当我们在中高端货物上突破的时候,星条国人这个时候连演都不演了,直接就要开始跟我们打贸易战,妄图用经济的方式把我们给扼杀。可问题是我们活了5000年了,在这块土地上也称王称霸了5000年。你以为我们的智慧就那么差吗?由得你们给我们进行封杀吗?
现在这个社会就更加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了。李绍义知道星条国人的实力现如今在全世界是断崖式的领先,你想要打败他们不是那么容易的,那就必须得在战争当中给他们多放血,只有这样才能够让他们损毁的厉害,我们才能够找到战胜他们的机会。要是明打明枪的干,恐怕就算是最后我们赢了,我们的国家也会变成一个三流国家,到最后平白无故的便宜了其他人。
李绍义也算是熟读三国的人。三国战争的时候,停滞的那一个国家发展的是最快的。交战国无论是胜利还是失败的,到最后的损失都不小。而且想要把这个损失给弥补起来,那可是用10年的时间来治愈的,甚至20年都不一定。
咱们现在根本就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所以咱们获得了一定的胜利之后,让各方面承认我们的实力,接下来的时间我们要苟起来,不管你们的心里是怎么想的,也不管你们想让我们怎么做,反正我们为了自己的安全,要把自己当成一个铁王八。
这话听上去不好听,但是在目前的国际社会当中,对我们来说才是极为有利的。至于星条国人和其他国家的人怎么看我们,我们现在还不怎么管这个,你们愿意怎么看就怎么看,反正我们也不少一斤肉,对我们将来的国际新秩序有利就行。
当然,要让李绍义这些手下的人理解这个,那需要一个很长的时间。毕竟这帮骄兵悍将在战场上可是获得了长久地位的人。要让他们对整个社会进行隐忍,恐怕有些人是坐不住的。所以李绍义开始在第五军约见一些激进派的军官,亲自跟他们说整个策略。
星条国特使在第五军的军部待了四天的时间。第一天谈判被李绍义的一句话给问住了。第二天双方处于休会状态。第三天谈判的时候,李绍义还是那句话,但是星条国人的回答并不能够让李绍义满意。
第四天的时候,双方决定终止谈判,但是也没有说变成敌人。这一次谈判第四天还是取得了一些实质性的进展的。比方说双方要保持一个联络渠道,将来在抗日的问题上再次重新开始谈判。
这跟李绍义所要求的结果基本上是差不多的。我们既不跟星条国人合作,也不能够和他们闹翻。同时我们还得表明自己的立场,那就是我们双方都有共同的敌人日本人。之所以我们没有达成一个军事同盟,那是因为在某些利益分配上我们还没有达成一致。这也可以给国内一个解释。
山城政府本来还想着促进这次合作,如果要是真的能够三方一体合作的话,对于山城政府来说将是一件最好的事情。毕竟在三方合作当中,山城政府的实力可以说是最弱的。现在他们的愿望也算是落空了,没有办法提升自己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