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2章 纸醉金迷不带民众,承担恶果人人有份!

闻言,几位民工才稍稍安心。

……

与此同时,这种明察暗访同时发生在了所有欠薪企业旗下。

而这,也导致了京州市一些领导干部的电话被打爆了。

为什么被打爆了?没接嘛,所以当事人就一直打!

为什么没接,因为不敢接啊!

要放平常,这种他们倒是会接,毕竟也没多大忙嘛!顶多是自己打个招呼的事,那自然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三下五除二就等于什么都没发生。

但现在不同了,谁敢打电话,打给谁?

难不成直接一个电话打给专项整治小组的组长郑侠文?

那是市长啊!要打电话你让李书记打去!反正我是不敢打!

至于两位副组长,常务副市长他们也不敢打!而那位萧厅长更是重量级的,除了工作上可能产生的一些交集,你甚至都接触不到人家,而且能上人家通讯录的,整个汉东省有几个?

所以,打招呼的那一套已经行不通了。

既然如此,那就只能避嫌了。

嗯,避嫌本来就是应该时时刻刻遵守的,但到了一些人身上时,只有知道自己有可能要出事了才会被迫避嫌。

用句话来说就是:他们不是突然改性了,只是刚好知道自己要死了。

所以说对于有些干部,你不把刀架他脖子上,他是自律不起来的。

因为在他们眼里,迟来的审判威慑力还不够。

想想也是,风风光光几十年,最后才被审判,这犯错成本太低了。

低到一些人出了事之后,完全没有心甘情愿的忏悔,有的只是愿赌服输的从容。

写忏悔录时仿佛不是在忏悔,而是在写自传。而这让一些后来者看到,还以为是教他们怎么避雷暴露问题的呢!

像这种事,还真不一定就没有。

一些继任官员往往就是拿着前任的错误当避雷教科书,避的什么雷?避的就是自己犯错误时一定不能粗心大意,不能像前任一样被组织发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