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本想着我们走的那天每个人的人心情得会有多激动呢!我爸带回了我小姑,我哥带着马小雅回去了,而我也终于和这个熟悉的地方再做一次告别。
我想我们会在车子走动的时候感慨万千 我想我们都会激动的议论纷纷,可是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大家好像心情都很低落,个个低头不语,就连我小姑本来还要等着小表妹和小表弟回来和他们交代一下屋里的东西呢,结果也和我们匆匆的走了。
我哥平常每天都要和马小雅讲一个笑话逗她开心,今天俩人就像哑巴一样呆若木鸡。
就这样本来这趟返程的路上还有欢声笑语的,却是一路死气沉沉的又回到了我们北方。
十天的时间,好像过去了半年那么久,北方这时候已经是深秋的季节了,天气也有了凉意,我们也都纷纷穿上了外套,所看之处都是一地黄叶,给人一种失落和悲伤的感觉。
回到家里一切感觉都是那么的亲切,然然见到我,欢呼雀跃跑的到了我怀里让我抱着她,和我讲很多这些天关于她幼儿园里面发生的趣事,我看到了一切后感觉很轻松,之前的那种失落感也被冲的一干二净。
等安顿了所有事以后,我哥却对我说,“三妹,我想带你去个地方。”
我听了我哥的话很惊讶不情愿的对我哥说道,“哥,我们不是才刚刚回来吗,有啥事等明天再说吧,我回来了让咱妈回去休息休息,你顺道把咱妈带回家,你也赶紧回去陪那个马小雅吧。”我看着床上睡得正香的然然,想好好的陪陪她,所以不想跟着我哥出门。
我哥板着脸让我不要多问,也不要讲那么多的理由,跟着他走就可以了。
我不想去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我想等着到家里踏实之后,我想给马小博打个电话,问问他到底是怎么回事,之前那么靠谱的人怎么这次这么不靠谱了。
虽然之前我哥也有手机,我小姑家里也有电话,那个时候你如果想给一个人打个电话已经不是什么难事了!
但是在外面的时候,给我的感觉总是人多不踏实,而我让我哥给马小博打电话,那毕竟不是我自己的手机所以还是有点拘束感,你给他打过去他没有接,别人也没有办法呀,你总不能一天什么也不干就拿着人家手机打个不停吧!
所以那种感觉就是拘束感吧!我想我妈走了,所有人都不在了,然然也睡了,我再给马小博打个电话。实际我也知道用我哥手机都打不通,难道我家的电话是魔幻电话吗,那也不现实,可我还是想试一试想着万一能够通了呢!
人在一定无助的时候,可以说真的是你已经料定出事的时候,总是给自己找一些借口找一些可以不做的无用功去买个心安。
可是我哥听了我说的这些话后,他都听不下去了,他根本不容我去反驳,拉着我的手就强行往外走。
连我妈都被我哥的人这个举动惊住了,在我们身后喊道,“军儿,你……你慢点呀!”
在路上,我哥有几次想跟我说什么,但是他还是没有张口对我说出来。后来只是对我轻轻的说了一句话,“不管发生什么都有我们在呢!”
可是那时候我居然还是没有去问这是不是马小博出事了,我可能还带着那种侥幸的心理,对我哥说的这些话也虽然有所疑惑但没有太多触动。
我只是懵逼的朝我哥点了点头什么也没有说。
后来我坐在车里我怎么感觉我们是越走越远好像朝着城外驶去了呢!
“哥,咱们这……这是往哪里去呢?”我疑惑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