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这个民族,一向崇拜强权与强者。
残暴、独裁,这些并不是减分项。当然,这有一个基本前提,那就是能带他们一起装逼一起飞。
简单说,就是能打胜仗,能开疆拓土,称雄称霸。
反之,如果没能打胜仗,甚至拉一裤兜子。
那么,对不起,请大帝赴死。
比如1853年的克里米亚战争,沙俄败于英法,丧失了对小亚细亚地区的控制权,本来当时沙皇俄国就应该完犊子了。
结果却有咱慷慨的大清给强行续命,使得沙俄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在东方轻松收割了数百万平方公里的土地。
于是,又立住了。
又比如后世的苏俄倒台,一个直接原因就是1979年入侵阿富汗。作为世界二号霸主,本以为打贫弱的阿富汗是手拿把掐,却整整打了十年,最终以一地鸡毛收场。
啥也不是。
结果就是红旗落地。
如果时间能够倒流,豆角子绝对要炖熟,老苏也坚决不会去碰又臭又硬的帝国坟场。
同样,如果时间能够倒流,尼古拉二世也应该不会在大英帝国的架弄之下,出兵去找韩老实的麻烦——当然,这也改变不了喜提全家桶的悲惨结局。
在欧洲战场上,沙俄实际已经拉了,在东线战场上被德意志帝国按在地上反复摩擦。
而且在十年前日俄战争,竟然被东方小日本给狠狠打脸。
于是国内民意沸腾,反对沙皇的场面那是锣鼓喧天,人山人海,鞭炮齐鸣。
正常来说,在这一年的二月会发生“二月革命”,尼古拉二世退位,罗曼诺夫王朝覆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