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的是,噶尔丹之前和明军对战数次后,也畏惧于明军火器的威力,只采取了防守的策略,又或许在积攒力量另有谋划。
无论如何,大西北的局面算是稳住了,李定国和明安达礼两人在将士们适应高原后,再进行攻伐。
沐天波率领着人数高达三十余万的“建设兵团”,也奉旨提前来到了甘肃,以和军队一起逐步适应高原,并就地垦荒屯田。
朱慈炯安排好西北大事后,便把目光转向了倭岛,急令杨三水尽快“收割”倭岛,不能再耗费时间。
杨三水和郑成功接到旨意之后,只好“意犹未尽”的停止了耗死倭人的想法,陆海大军火力全开杀入了倭国本州和四国岛。
早被消耗的羸弱不堪的倭军自然无法抵抗,短短数日便被击溃,虽然悍不畏死的拼命反抗,却难以抵挡明军的漫天火力。
屋漏偏逢连夜雨,船破偏遭打头风,大明国安部经过一年多的运作,早已联络上倭国内部的农民军,也趁机发作起来。
农民军得了明军的武器和物资支持,实力大大增长,在防御空虚的倭岛腹地四处出击,杀得倭国各大势力焦头烂额。
最令倭国统治者惊恐的是,掌握倭国大部分商业命脉的大阪商人,竟也揭竿而起,举起了反抗的刀枪。
无论是倭国的农民军,还是大阪的商人军团,他们的武器虽然是明军早已淘汰的刀枪和火铳,但仍比倭军先进不少。
仅仅半个月之后,内外交困的倭国高层们终于断定,倭国绝无可能抵抗住明军的进攻,倭国的命运将迎来转折。
他们日夜不休的秘议三天,终于毅然决然的制定了“蛰伏”计划,决心仿照盛唐时的计划,先跪伏学习,再找机会反咬一口。
这伙倭人的设想的非常美好,立即派出了使者队伍前去明军大营,当然也拼凑了丰厚的礼品,以及永远奉大明为主的承诺。
使者队伍走了后,各大家族继续深入商议,讨论选拔哪些人去大明学习,哪些人负责留在倭岛与大明“周旋”。
他们原本以为不出意外的事情—天朝上国么,不就图个面子,只要表演个“跪姿”,口头上表示顺服,然后一切就会皆大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