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的炎国军队比例严重超标了。
像是老牌的忠义军,忠勇军,忠烈军和忠山军四支。
又有新组建的忠信军,忠诚军,忠礼军以及即将收编的水军,总共是有八支军队,在同等规模的方国中,也算是首屈一指了。
尤其是忠信军和忠诚军,可都是十万人的规模。
忠烈军虽然没有达到,但是忠烈军手底下还有炎国联盟组建的十几万奴隶军,规模更是庞大无比。
其他几支军队都还算正常,不过都还在补充当中。
如今炎国军队规模这么大,完全依靠炎国自己,肯定是无法养活的,现在主要是依靠以战养战的模式。
这么大的规模,除非外部一直有战争,才能够继续维持下去,一旦炎国真的停止了战争,都不需要敌人进攻,炎国自己就先崩溃了。
别人都看到了炎国的强大,看到了炎国的战无不胜。
但是其中的压力又有多少人知道。
有的人觉得,厉夏自从登基以来,大部分时间都在对外战争,或者在准备对外战争,但是厉夏也没有办法。
这么多军队,必须要保持一直处于战争状态才可以。
炎国这个战争机器根本停不下来,除非炎国崩了,不然就只能这样下去,停下来的危险,比对外战争的危险甚至更大。
而炎国之所以一直保持庞大的军队数量。
一来是军功制的激励,成了很多人改变命运,改变阶级的途径。
想要削减有点困难,规模只能不断扩大,却没有办法减少。
其次是外部压力,蛮族和妖族两支异族,再加上大乾这个人族叛逆,以及时不时做点小动作的皇都。
没有庞大的军队,厉夏没有太多的安全感,炎国没有太多的安全感。
再有就是形势所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