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尼伯将军”,不过是个戴英库尔喀营退役的军士长。因为服役时间最久,军衔最高,才被头人们选中成为十一个团长之上的“将军”。
戴英和阿三一样,虽然看中库尔喀人的勇猛,但两家对库尔喀营的配置都一样,自己人担任军官,库尔喀人只能是普通士兵,少数表现好的,立过功的,才会被提拔为军士长,说白了还是士兵。
主要是防止库尔喀人抱团,自成势力脱离掌控。另外库尔喀人勇归勇,受教育程度属实太低了。根本不适合在现代军伍中,承担起军官的责任。
而军官和士兵之间的差距,是不可逾越的。
只不过,尼伯头人指定的“将军”,以前是受英国佬指挥的,现在的上官是个东亚人,很是不服气。
刚打照面时,陈副团长就看出对方不服气,自爆了安南机步团团长的身份,还讲了自己的履历和参战经历。
打过哪些仗不是重点,重点在于,对手是阿美莉卡大兵。
军衔和资历摆出来,军士长出身的“尼伯将军”直接矮了一头。再加上正面打赢了美国佬,“尼伯将军”的的不服气,又被压下去一层。
但也只是被压下去了而已,不服气的情绪,并没有消失。
因为,眼下是尼伯人的主场,只选出来的民兵就超过两万三千人,雇佣兵还不到四千人。
虽然依旧不服气,但当过兵和没当过兵的人,尤其是在纪律严苛的正规军中服过役,到底还是不一样的。
“尼伯将军”能够认识到,眼下混乱的局面是他不遵命令造成的。他内心也认可作战期间不服从上官命令,理应被执行战场纪律这一条军纪。
所以,在陈副团长气场全开,横眉怒声的拍出手枪后,选择了服从。
陈副团长确立了自己的权威后,立即在混乱区域西北、北和东北方向,指定几处集结点。
让“你波将军”命令所有配发通讯设备的军官单位,放弃之前的班排连编队,就近召集周围一切能找到的战士,向集结点集结。
同时,梯次防御的五个团放弃任务,以最快速度向西南、南和东南方向指定地点运动,以此来形成一个巨大的包围圈……
阿三正规军拉跨的表现,让陈副团长放弃了之前的驱离计划,准备将这五万多人俘虏,或者……消灭。
最好是俘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