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结了好久了,还是想不到一个合适的结尾。

这本书分两部分,一部分是“清末”、一部分是“修仙”。

清末部分已完结。

后面的剧情大家可以很容易猜到,但是写到这种程度我已经不能再写了,原因众所周知。这都已经被警告过了。

至于修仙的部分……

脱离了背景,总感觉像是空中楼阁。

不论怎么写,都很难在完整意义上结束。

甚至还不得不出现许多新的内容一环又套一环。

说实话,实在不想写了。每天打开助手,新建一个章节,都要花三四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才能写完一章四千字。

写出来的东西,自己看着都难受。

与其痛苦的将就,还不如让它不体面的结束。

剩下的剧情,基本就是主角集齐四大佛尊,战胜异神。

但是关于异神,没有太好的思路创作了。

一句话说出来容易,但是背后涉及东洋、西洋,东方西方各种神话体系,从里面抽取一部分能写的,合理的安排进故事里……

想搞完这些,还是挺长的,而且感觉挺枯燥的。